火鍋吃到飽 桃園今年來的3檔大飆股-聯光通(4903)、捷泰(6165)、振維(3520)等,昨圍爐圖片(20)日紛紛在盤中11點多突然重挫跌停,引起許多具主力色彩的個股也恐慌下跌。業內人士指出,主因鄭光育多年前的炒股案最新二審維持原判14年,這3檔只是連帶關係,擔心丙種金主可能收傘強制賣出。



鄭光育因炒作吉祥全與佳必琪一案坑殺投資人,在2014遭判刑14年,高院昨日維持原判,消息一出,在盤中快速傳遞,但佳必琪股價未受影響仍上漲1.02%收29.8元,倒是聯光通、捷泰、振維、和進、正道等多檔具主力色彩的個股,不約而同在11點過後,毫無預警重挫跌停。業內人士指出,鄭光育曾與股市炒手小鄧(本名鄧福鈞)也有往來,然而小鄧今年6月1日才因群聯放空案被判刑2年,市場消息也傳聯光通、捷泰、振維3檔股票也跟小鄧有關,以及和進及正道「盡量別碰」,主要是擔心「丙種金主可能收傘、強制賣出」,使得整個市場氛圍格外緊張。

巧合的是,捷泰、聯光通、振維這3家公司董事長都是王博諒,其中,2家是今年6月底董監改選後新團隊入主。業內人士指出,市場主力的手法之一是,透過有經營權之爭的董監改選趁機介入,即便公司虧損,在籌碼戰的情況下股價還能狂飆。例如捷泰已連續7年呈現虧損,加計今年第1季每股虧損0.24元是邁入第8年,不能進行信用交易融資券,股價卻被高度炒作,去年底股價自不到10元,一路被狂拉至今年最高一度到67.9元,期間漲幅竟高達340%,是今年主力的最大代表作,但最近又莫名崩跌,昨日在11點12分後跌停,終場收48.6元,僅成交611張,另3,971張掛跌停賣出也是求售無門。此外,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2016年報顯示,聯光通與捷泰的前十大股東名單,就有市場泰山中秋烤肉食材大金主賈文中的名字在上面,其中,賈文中及配偶與其姐妹共3人,對捷泰持有5,786張,相較於2015年的持股明顯增加。市場人士分析,這些有主力色彩的個股在昨日盤中無預警重挫之前,今年上半年來價格早已狂飆,是否有炒作行為,相信相關單位早已在留意。(工商時報)

花蓮 燒烤中秋烤肉食材 大園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連維福建串壘柏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